江夏拾柒

平安喜乐 万事胜意

黑暗潮水

  全文2.8w➕

  ooc预警

  算是第一篇正式发出来的同人文

  小学生文笔

  多多包涵哈

  正文开始

  ……

  

  又来了,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


  那种被黑暗吞噬,但又清醒的感觉。


  凌晨两点,小精灵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眠。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担心些什么,非议?未来?又或者是与……的关系?


  真的好烦。


  他下床来到客厅,他记得家里应该还有法老没有吃完的安眠药。


  要轻轻的不要吵醒龙崎才好,他想。


  水壶里的水早已冰凉,小精灵就着凉水将药片咽了下去。


  真苦。原来他曾经也是这么苦吗。


  还是不想睡觉,但是药效已经起来了。


  希望今晚能做个好梦吧。


  ……


  小精灵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迷迷糊糊的拿起床头的手机按下了接听键,杨和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小老师,你在哪里啊?”


  “嗯,什么啊?”小精灵缓缓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睡眼朦胧。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小老师你不会还没有起床吧?你是不是忘记了你今天的航班?”


  沉默……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睡过头了快要来不及了!先不跟你说了苏苏。”


  杨和苏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无语的摇了摇头,打开微信在群里发语音阴阳怪气:“诶呀不知道是谁又赶不上飞机了呢。”末了又补充了一句:“谁家好人睡到中午12点还没有醒啊。”


  没过几分钟法老就给小精灵发了条语音,但此时,小精灵正在狂奔在去机场的路上,根本没有时间看手机,等看到消息时,已经错过了航班了。


  他没有听法老给他发的语音,直接打了语音电话过去。电话接的很慢,法老那边很吵,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是没有赶上飞……飞机吗?”


  "是啊,所以这次厂巡我不想去了。"


  听到这话的法老皱了皱眉:“你在开什么玩笑,后天厂巡,还有这么长时间,我……我不信你赶不过来。”


  小精灵预料到了他会这么说:“反正有没有我都可以啦,我又不像你一样,那么多人喜欢,很少有人是为了我去的啦。”


  “你放/屁。”


  小精灵听到那边有一个女生在叫法老,法老拿开手机应了一声,声音很小,但他还是听见了。


  两秒后,法老的声音顺着听筒重新传来:“我……我不管你怎么过来,厂巡开始前我必须见到你人!”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


  没有办法,小精灵只好找了最近的航班,准备前去厂巡。


  坐在等候室等待的时候小精灵突然觉得非常累。


  身累,心累。


  或许他本身就不适合做说唱,或许也没有那么多人喜欢他,或许他也早已失去了了最初做说唱的那份心情。


  或许他该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


  等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小精灵谁都没有说,自己去了酒店就准备休息。


  这一点都不像他的作风,放在平常他会把行李扔到酒店然后去找法老叫上一群人不醉不归。可这次他到了也没有和法老说,而是独自一人办理了酒店入住,把行李一扔躺到了床上。


  他没有开灯,他很享受夜晚。这是独属于他的时刻,即使自己快要被黑暗吞噬。


  “嗡~嗡~嗡~”


  小精灵躺在床上没有动。


  “嗡~嗡~嗡~”


  终于小精灵在电话第三次响起时接了起来,不用看就知道是法老打来的。


  “你到了吗?”法老在电话那头问道。


  “到了。”


  “什……什么时候到的?也不跟我说一声,你现在……现在在哪?我去接你。”法老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站了起来,大步外面走去,当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后顿住了脚步。


  “不用了,我已经办理好入住了,离你们的酒店不远,明天我去找你们。”小精灵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点感情,法老有些不知所措。


  “那……那你今天晚上要来和我们一起喝酒吗?”


  “不了吧。”


  沉默……


  "小老师,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你酒店在哪里?我现在去找你。"


  “没有啊权权?怎么会这么觉得呢?我只是今天赶路太累了,你也知道的,我出差都要拉那么大的行李箱的,我航班还没赶上,累的来。”小精灵的声音又如同平常一样元气满满,一瞬间法老以为刚刚他听到没有感情的声音是自己的错觉。


  “……那你……好好休息吧。”


  “好的哦权权,你们玩的开心啊。”


  挂了电话的小精灵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变得面无表情。


  真累,一直这样下去也不行,要想想解决办法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后,小精灵就去洗澡了。等洗完澡出来时他看到了法老给他发信息问他住在哪个酒店。他没有理,把手机随手扔在了床上,去吹头发了。


  凌晨1点,还没有睡着的小精灵翻下了床光脚站在酒店的窗户旁。城市已经陷入了属于深夜的安静,只有一两户的人家还亮着灯,不知是为了工作还是其他。


  从行礼箱里拿出了安眠药,拆了一瓶酒店的矿泉水,胡乱吞下了药片。在睡意来袭前,小精灵给法老发了酒店的位置和门牌号。


  ……


  小精灵是被敲门的声音吵醒的。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去开门,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头上戴着帽子,脸上带着口罩。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小精灵对于法老的出现并不意外,揉了揉自己乱的跟鸡窝一样的头发向屋内走去。


  法老进屋摘掉了口罩和帽子,把手里拎的袋子放到了桌子上:“我给你买了午饭,趁热吃。”


  “不吃,我要睡觉。”小精灵把自己闷在被窝里。


  法老无奈,去床前把缩在被子里面的人捞了出来。“快起床吃饭吧,一会就要去彩排了。”


  “龙崎来了吗?”小精灵掀开被窝的一个小角角,露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在外面,看的法老心痒痒,想:小东西可爱的来。


  “龙崎今天上午工作就结束了,估计他到就要下午4,5点了,所以咱们先去现场看看。”


  “能不去吗?”小精灵又把自己闷在了被子里:“我困得来。”


  法老把被子整个掀起来:“起来的来!你……你自己昨天说要早点休息的,结果到凌晨一点都没有睡,是不是又偷偷打……游戏?”


  小精灵无语的从床上坐起来:“啊对对对,我就是自己偷偷去打游戏去了。”


  “真……真的?好啊你……”没等法老说完话小精灵就打断了。


  “当然是假的啊,你在想什么啊?”小精灵没好气的说到。


  看着炸毛的小屁孩去洗漱,法老露出来一丝宠溺的笑容。


  ……


  这顿午饭的氛围异常尴尬,法老什么事情都不干,就直勾勾地盯着小精灵。小精灵被看的发毛,弱弱的把夹着面条的筷子递了过去:“来一口?”


  “不了,我……我吃过才来的。”


  “嗷。”


  继续沉默。


  终于吃完了这顿异常尴尬的饭,法老带着小精灵去找其他人会和。一群人在酒店墨迹了好久,直到龙崎已经到了现场才开始出发。


  现场的排练很快,每个人对于这种走流程的事情已经烂熟于心,所以整个过程进行的很快。


  夕阳西下,燥热的晚风吹在脸上,吹的人心痒痒。火一样的云烧到了天边,像是要把整个天空炸开。


  小精灵很快过完了自己的流程,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看日落。


  他突然就很想哭。


  自己真的好渺小,什么都改变不了,明明玩说唱是为了自己快乐,可现在自己已经找不到最初的那份心情。


  他突然就很想飞到云层里,好像躺在里面就不会有任何的烦恼,可以睡个好觉。


  ……


  回到休息室,他看见一个女生站在法老身边跟他说这些什么,法老听完后便开始笑,又跟她说了些什么。


  “龙崎,那个女生是谁啊?”小精灵一屁股坐在龙崎旁边,拍着他说到。


  龙崎正在打王者,听了这话连头都没有抬:“不是,你都不知道的人你觉得我会知道吗?”


  放在平常,他一定会去问问法老,然后祝福。但是这次,他什么都没有问也没有说。


  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小精灵感觉自己的心脏越来越沉。


  压在心里面的事情太多了,人总要学会放下的。


  ……


  等一切流程走完之后,大家决定一起去撮一顿。小精灵在人群里望了望,却没有看见那个女生。


  真是奇怪呢,小精灵想,这跟本就不是法老的作风啊?还是说法老在追她?


  想到这里,小精灵的心脏突然像是被谁捏紧了一样。


  他喜欢法老,无人知晓,无人不知晓。没有人能说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十几年之久的感情蒙蔽了人的眼睛和心灵,已经无法用友情来形容,好似友谊之上,恋人未满。


  圈子里的人经常拿他们开玩笑,但谁都知道他们不可能是真的,大家都知道法老谈过恋爱还不止一个,有一段时间甚至因为感情一蹶不振。


  小精灵是陪他走过那段时间的人,是把他从黑暗里拉出来的人。可是从那之后,小精灵发现法老对自己的影响越来越大了。曾经的他看到法老谈恋爱心里是不会很难过的,但是现在就不行了,他见过法老的痛苦,法老的绝望,他心疼法老,他害怕一切从头来过。


  他不得不承认,因为自己的喜欢,他成为了自私的人。他自私的希望法老永远不会受到伤害。


  现在法老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他知道自己接着呆在他身边对自己也是一种折磨,所以他决定离开。


  ……


  法老走在前面,平常小精灵是会跟在他身边的,但是今天却走在了后面。他扭头朝后面看去,就看见了脸色不太好的小精灵。于是他向后走去。


  “身体不舒服吗?”


  “啊?哦哦,是有一点。”


  “要紧吗?”


  “没事,走吧。”


  ……


  小精灵这两天反常的态度令法老摸不着头脑,或许反常不是从最近开始的,有多久了,法老自己也不清楚。他只记得两人好像因为工作原因好久没有好好的呆在一起过了。


  有种陌生人的疏离感。


  但好像也不是,最近的小精灵有点不像小精灵。曾经的他们即使他们不在同一个地方,每天也会给对方发很多消息,能打视频绝对不会打语音。


  只是最近小精灵在白天就像变了一个人,不经常给他发消息,也不回消息,但是一到晚上就会很容易兴奋,经常在群里问谁有时间打游戏。


  但是不会来私聊找他。法老心里突然某名升起了一股委屈。


  明明曾经是先来问我,才在发群聊的嘛。


  一定是我们太长时间不聚,有点疏远了,一定是这样。法老默默在心里安慰自己。


  ……


  到了饭店,小精灵以肚子不舒服开溜跑到了厕所。


  他能感觉得到自己不舒服,不是心理不舒服,是身体不舒服。


  心脏会突然跳的快的不受自己的控制,连手也在跟着发抖。


  他用凉水洗了把脸,抬起头看向镜子,他觉得他快看不清镜子里的那个人了。


  镜子里的人脸上沾着很多水珠,很漂亮,可是他看起来一碰就会碎掉。


  小精灵深吸了一口气,抽了两张纸把自己的脸擦干净。走向包间。


  一进门就看见只有法老旁边有一个位置空着,突然笑了出来。


  这么多年了,大家也都习惯把法老和小精灵安排在一起了。


  一屋子人看见小精灵这一笑都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在意,让小精灵赶紧入座。


  一厂牌的喝酒,能谈论的东西也就那么多,吹吹牛/逼,谈谈理想。


  JarStick喝了三瓶就开始搂着人乱亲,杨和苏和法老他们一边躲避JarStick的亲吻一边喝酒,小精灵喝了三瓶就跑到了墙边躲酒,脸喝的红红的,可惜还是没能躲过那群人的灌酒,最后是法老将人解救了出来。


  “你们……你们别欺负小老师,我替他喝。”说完法老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没想到就趁着他喝酒的功夫,杨和苏已经把小精灵扛起来了。


  “看我,帅不帅!”杨和苏也已经喝的失去自我了,只见他一脸骄傲的向法老展示。


  法老一脚就踹到杨和苏屁/股上了。


  “你他/妈把小老师放下来。”


  杨和苏把人放到椅子上,揉着屁股找李毅杰哭诉:“你看他们公婆俩~”


  李毅杰左边扶着还在乱亲的JarStick,一脸嫌弃:“你活该,赶紧,你要是想扛人把这个人抗走。”


  另一边法老看着坐在椅子上晕晕乎乎的小精灵,他喝的全身都红红的,耳朵更像是能滴出血。


  “小老师。”法老低头在小精灵耳朵边轻声呼唤,小精灵感觉到耳朵边有热气呼过来,但脑袋晕晕忽忽的,下意识用手乱摸。下一秒手就被人咬住了,小精灵瞬间被吓得酒意全无。


  “woc,孙权你有病啊!”小精灵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头又看了看法老,毫不犹豫地把手放在孙权的衣服上乱蹭。


  “恶心的来!”


  法老看着小精灵恼羞成怒的样子宠溺的笑了笑:“酒醒了?走吧,我送你回去。”说完把还在生气的小孩圈在怀里带走,走之前还不忘记回头对李毅杰说:“小李你结一下账,小老师喝醉了我送他回去。”


  这边的李毅杰刚把JarStick从杨和苏手里拽回来,防止JarStick被杨和苏甩吐,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正准备喊法老来帮忙结果法老拍拍屁股带着他的“小情人”跑了,还让他把账结了,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李毅杰只能无能狂怒对着背影喊:“法老你还能是个人?”


  ……


  凌晨的大街上已经没有人了,小精灵摇摇晃晃的在路边的台阶上走直线,法老就在后面跟着,以免他不小心掉下来摔倒。


  路过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法老拉住了走在前面的人:“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买个东西。”


  进店拿了一瓶苏打水,结完账出来就看见小精灵蹲在树下拿着小树枝在地上划划划。


  小小的一坨,可爱的来。


  “给你的苏打……苏打水。”法老走到小精灵面前蹲下,贴心的替人把瓶盖拧开。小精灵没有接过去,而是直勾勾地看着法老。有一瞬间法老觉得自己被这个看上去小小的东西看的透透的。


  “孙权,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好到我都舍不得离开你了,小精灵难过的在心里想到。


  “你不是经常说的吗?我们是……是兄弟的呀。”法老听到这个问题时眼神里出现一丝慌乱,但很快就恢复如初。


  “可是孙权,我不喜欢这样。”小精灵低着头沉沉的说到:“我不喜欢什么事情都要你管着,我也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我们两个关系再好也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了不是吗?”


  “所以孙权,管好你自己,好好生活吧。”小精灵抬起头拼命挤出来一个不好看的笑容在脸上:“就到这里吧孙权,再见啦!路上注意安全啊。”


  扭过头珍珠般大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真不争气,小精灵用手背抹掉了眼泪,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法老一个人在原地发愣。


  对不起,我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


  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以后的路,你只能自己走啦。


  你一定要幸福。


  ……


  看着小精灵远走的背影,法老没有跟上去。他愣住了,他不太明白自己是做错了什么小精灵会这样说。


  难道是因为太亲密被人说了闲话?可是他们明明就是兄弟啊。


  呵,兄弟,多可笑的一个词啊。


  有些话说着说着自己就会信,谎言也是。


  法老不愿意去直面心里对小精灵的那份感情,他觉得这些年就这样过着也挺好的。可是现在看来,没法继续下去了。


  要怎么办呢?


  ……


  “法老,小精灵人呢?这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人还没来。”李毅杰推开休息室的门问道。


  “我……我不知道。”法老垂着头,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在思考着什么。


  “昨天晚上不是你把他送回去的吗?你今天没有联系他吗?”李毅杰看法老蔫巴巴的样子问道:“你们不会吵架了吧?”


  “嗯……他说让我不要管他那么多,所以我今天也没有给他打电话。”


  李毅杰悄悄掏出了手机给JarStick发了信息:速来,看法老笑话,他好像和小精灵吵架了。


  ……


  终于在开始前半个小时,小精灵来到了现场,眼睛红红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法老想上前询问,但他能感觉到小精灵在有意的躲避他。


  他就定定的站在那里,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不敢向前,也不想后退。


  他最终还是没有踏出那一步。


  ……


  演出挺顺利的,但大家都看出来了小精灵明显不在状态,不像平常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


  等到最后拍完合照,代表这场演出正式结束,小精灵拿起了麦克风,大家以为他会说让粉丝回家的路上小心,可没想到接下来的话让大家都愣住了。


  “很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大家相聚。我很开心,可是欢乐的时光就是那么短暂。有喜欢我的人问我还会再见面吗,或许放在过去我会说一定会的,可是现在我会说,不一定啦!”小精灵站在台上双手拿着话筒,穿着一件蓝白色的卫衣。光照在他的身上,他就像天使一样。


  “很抱歉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接下来的厂巡没有办法继续参演,希望喜欢我的人不要难过,我们Walking Dead还有那么多优秀的人,不差我这一个烂人,开玩笑哈哈哈,不过你们要去看他们啊!至于什么时候我们能在见面,就看缘分吧,我这个主理人要偷懒啦!拜拜啦各位,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哦。”


  ……


  法老下了台就去找小精灵,可是把整个场地找了一遍也没有看见小精灵的影子。


  打微信,没有人接,法老就打电话,一个,两个,打到第三个的时候传来对方已经关机的声音。


  他慌了。这时正好龙崎边看手机边走了过来,他一把抓住了龙崎:“你见到小老师没?”


  龙崎挠了挠头:“小老师先走了啊,不是你让他先走去定饭店的吗。”


  听到这话法老直接恼了:“你T/M怎么不拦住他!”


  龙崎听到这话就不服了:“不是平常你俩干啥都不跟我们说,我哪知道你们要干啥啊?”


  法老被说的哑口无言,也不想再说什么,直接去了小精灵所住的酒店。可是到了之后酒店前台说他已经退了房间。他在掏出手机给小精灵打电话,还是关机。


  也许他只是去上厕所了呢,法老这样安慰自己。他一定是明天有工作要忙,在演出前就把房间退了,他现在一定和杨和苏他们一起呢。


  掏出电话打给了杨和苏,得到的消息是他们也联系不上小精灵。电话对面的人正想问怎么回事,就被法老挂断了电话。


  法老就这样在大街上慢悠悠的慌,他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想些什么。


  他的脑子里很乱,他不知道小精灵会去哪里,也不知道小精灵为什么会突然这样。


  不对,或许他是知道的,是他一直在回避小精灵的炽热却又对他好。他会在小精灵充满期望的眼神里做让他失望的事情,又会在他没有希望的时候给他希望。


  他谈过几个女朋友,可是都没有很好的结果,他一谈恋爱就想把最好的给对方,有时候甚至有着几乎变态的占有欲。但同时,对小精灵的上心程度比自己对象都多,他记不住纪念日,记不住对方讨厌吃什么,却把小精灵的每一件事都牢记于心,那些女孩子都受不了这样子的他,所以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他记得很清楚,最上心的那个女朋友在分手前跟他说:孙权,你要正视你自己的内心,我不介意你占有欲强,也不介意你对小精灵比对我还上心,可是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是喜欢我而对小精灵没有一点感觉,还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面对世俗,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


  从那之后,法老陷入了一段情绪漩涡,是小精灵把他拉出来的,这段时间,法老也慢慢的看清了自己对小精灵的感情,即使自己不愿意面对,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他喜欢小精灵,不同于兄弟之间的那种感情。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将近有两个月没有见面,他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会把事情搞成这个样子。


  “啊!”一声咆哮,引得过路的人侧目,法老痛苦的蹲在地上抱住自己的头放声痛哭。


  我好像把你弄丢了……


  “”这时,法老的手机响了,他手忙脚乱的从兜里掏出手机,此时此刻他多么希望打电话来的是小精灵,可是掏出手机一看是龙崎打来的。


  “是有小精灵的消息了吗?”法老接起电话就直接问。


  “没有他现在的消息,但是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龙崎没有往日的嬉皮笑脸,严肃的说到:“在小精灵来的前一天晚上,他凌晨了还没有睡觉,我那天拉肚子了,正准备从厕所里出来,就看见他从房间里出来,在客厅里翻找着什么,然后找到了一瓶药,倒了一片出来就着凉水吃了,然后就回房间了,等他回去后,我去看了那瓶药,是你之前没有吃完的安眠药。”


  “你T/M怎么不早说啊!”


  “还不止这些法老,眼前最要紧的事情是解决这件事情,”李毅杰抢过了龙崎的手机说到:“法老,你看我发在群里的视频。”


  法老点开了那段视频,看上去是被人用手机偷拍的,视频的前半段是小精灵在入场前遇到了一个女生被拦住,那个女生自称是他的粉丝,想跟他握手,小精灵就握了上去,没想到那个女生直接不撒手了,死死拽住小精灵,就像发疯了一样力气大的吓人,小精灵怎么挣脱都挣脱不开。那女人红着眼睛撕心裂肺的喊道:“你以为喜欢你的人很多吗?你就是一个靠着法老情谊进活死人的人,还混上主理人,一点实力没有全靠关系,你就是个垃圾,是个烂人,你不配出现在活死人,不配!”


  再就是保镖把那女人拉走,留下小精灵一个人站在原地,揉着手腕,愣愣的看着被带走的女人。


  法老没有敢继续往后看,他不敢想象小精灵的心情,也终于明白了小精灵状态不好的原因。


  这种事情不是发生第一次了,在小精灵刚成为主理人的时候就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当时是一个男人在小精灵的个人巡演的签售会上朝他泼水,还对他破口大骂,最后那个男人被保安扣走,经纪人小姐姐边给他递纸边偷偷掉眼泪,小精灵却笑嘻嘻的安慰。


  “没关系啦,被泼的人是我,我还没有哭,你怎么哭的比我还丑。”


  ……


  法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


  “小李,你们先去解决这个视频的事情,至于小老师在哪交给我去找,我们分开行动,至于……”


  “你放心,我们会把她安排好的。你放心去找小老师。”李毅杰没有听法老说完话就打断了他。


  “好,谢谢你。”


  挂断电话,JarStick问李毅杰:“你觉得法老能找到小精灵吗?”


  “能吧,我觉得无论结果怎么样,他也该正式面对这个问题了。”


  他们跟了法老这几年,怎么能看不出来小精灵对法老的感情呢?又怎么能看不出来法老的别扭呢?


  只是大家都不说罢了,半真半假的玩笑话,也是多多少少的试探。


  法老啊,别因为自己的别扭,丢掉一个那么在意你的人。


  ……


  最近能回上海的交通工具只有飞机,法老犹豫了一秒,买了张票,然后迅速的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办理退房,打了辆车飞奔到机场,赶上了最后一趟飞回上海的航班。


  上飞机前,法老又给小精灵打了个电话,还是关机。


  在飞机上,法老本身是想睡觉养精蓄锐,却怎么也睡不着,他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是小精灵的那张脸。


  陈峥宇,你到底在哪?


  等到飞机落地上海已经是凌晨,偌大的城市静悄悄的。这是一个无月之夜,抬头就能看见大片大片的乌云从天边蔓延而来,压得人喘不过气。


  法老在打开家门的前一刻还抱有一丝希望,推门而入,迎接他的是黑暗与寂静。


  他不死心,放下行李,直接推门走进小精灵的卧室,空无一人。


  法老突然觉得自己的灵魂像是被抽空一样,只剩一具腐烂的躯壳在撑着。


  走到冰箱边拿出一罐啤酒,冰凉的啤酒下肚令人清醒又眩晕。法老靠着墙坐在小精灵屋里,一口接着一口的喝酒。


  他有预感,如果这次他不去找小精灵,事情的结局将是他无法承受的。


  他会失去小精灵,可是他不想。


  头好晕……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小精灵推门进来。


  法老没有看错,进门的就是小精灵。看到躺在他卧室里地上的人他也愣住了。


  “你怎么在这里,怎么这么大的啤酒味?”


  法老扶着墙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不说话,就愣愣地看着他。


  “你看我干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小精灵被他盯得发怵,下意识摸了摸脸,下一秒就被那人紧紧搂进了怀里,好像下一秒他就会消失。


  “你……你去哪里了?”法老的声音颤抖,带着一点哭腔,小精灵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下一秒自己的后颈上就感受到了温热的泪水。


  一瞬间小精灵不知道到底是那人抱着自己还是他:“好啦,别哭,我不是在这里吗?”


  “你不要走好不好。”


  ……


  "好。"


  法老好像怕他会跑一样,直接将人抱起来放在了床上,然后自己也躺了上去,紧紧的抱住他,用腿压住他的腿,就怕他突然跑掉。


  “法老你这样压得我和难受,你能不能换一个姿势。”


  “不要!”喝醉的法老像个小孩子一样犟。


  没有办法,小精灵只好等法老睡着,把自己从他怀里小心翼翼的抽出来。


  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的人,小精灵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厂巡一结束他就直接将手机关机,拿着行李飞回了上海,去了他的“秘密基地”。把行李扔到那里后,小精灵打算回一起合租的地方把自己的打包收拾一下带过来,没想到一打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啤酒味,可是家里却没有开灯,第一反应是家里进贼了,下意识的想掏出手机打给法老,却在手机开机后犹豫了。


  或许他现在和那个女生一起喝酒正开心的吧。


  推开卧室门就看见法老靠着墙坐在地上,喝完的啤酒瓶随意的滚在地上,那人手里还拿着一瓶没有喝完的啤酒。


  他愣住了。他知道他这么做法老会担心,却没有想到他会直接回来。


  当法老的眼泪落在他身上的时候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温热的眼泪在他感觉中是那么滚烫,仿佛顺着血管直冲心脏,在心上烧出一个大洞。


  眼泪不自主的落下。法老,你总是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又对我那么好,这不就是在折磨我吗?


  我真的,快疯了。


  小精灵就坐在桌子前发呆,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人指着他,说他不配在活死人。恶毒的话语,凌厉的眼神,仿佛有人在拿着刀子一下又一下的把他的心剁碎。


  好疼……


  要呼吸不上来了……


  他看到大片大片的红色在逐渐吞噬自己,将他的眼睛蒙蔽。


  法老醒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小精灵坐在床边,日出落在他的脸上,他却脸色惨白,眼睛直直的盯着桌子。


  “小老师,你在那里坐了一夜吗?”


  小精灵没有说话,法老又叫了两声小精灵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法老慌了,直接从床上蹦下来拍了拍小精灵:“陈峥宇?陈峥宇!”


  小精灵这才有了反应,他扭头:“嗯,你醒啦。”


  直到他扭头法老才看见他脸上的黑眼圈。


  “你没有睡觉?”


  "我睡不着。"


  “那你怎么不叫醒我陪着你?”


  小精灵低着头扣着手指头不说话,过了半响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


  “我们是……是好兄弟的啦……”


  这话他自己都不信。


  “所以凌晨回来找到我只是因为我们是好兄弟?”小精灵突然笑了:“所以事到如今你还是不明白吗?”


  “什么?”法老有些懵,他不太明白小精灵在说些什么,但是他知道小精灵现在有点生气。


  “没什么,这段时间我们还是先不要见面了,也不要联系了。”说完这话小精灵起身拉着行礼箱就要走,这时候法老才发现小精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你要去哪里?”


  小精灵不回答,拉着行礼箱径直向门口走去。法老见他不理自己快步跟上前去拉住了他,把他拽的一踉跄。扭头瞬间,法老看清了,小精灵的脸上挂着眼泪。


  “孙权!你T/M能不能别管我这么多,你以为你是谁,我们T/M/D只是兄弟而已,你不觉得你自己管的太宽了吗?凭什么你有你自己的生活而我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每天就要被你管着!”


  法老没有见过这样子的小精灵,即使他们认识十年有余,小精灵也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可是……我们不是一直是这样吗?”法老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事情在往他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对你来说着当然很好,可是我过够这样的生活了,我真的……受够了……”小精灵像是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一样,带着哭腔缓缓说道:“孙权,就当你放过我好不好。”


  小精灵还是走了,法老没有拦他,他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小精灵离去的背影,心里仿佛有一口气卡在那。


  ……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精灵不接电话也不回信息,就好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法老一个星期没有出门,就在房间里坐着发呆,也不回别人的信息。龙崎回来的时候看见法老在家松了一口气:“你们俩吓人不吓人?没一个人回消息接电话。”


  仔细一看就愣住了,茶几上摆满了喝完的,没有喝完的啤酒瓶,还有许多外卖盒。


  “你怎么把家里搞成这样了?小老师不说你吗?”


  “小精灵不在。”法老双目无神的摊在沙发上,缓缓开口说道。


  “啊?他去哪了?”


  “我不知道,龙崎。”法老闭上眼睛,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龙崎,怎么办,我把他弄丢了……”


  龙崎把手里掂的东西放在鞋柜上,发现了鞋柜上有一张纸条,看样子是小精灵留下来的。


  “法老,这好像是小精灵留给你的纸条。”龙崎拿起纸条对法老说到。


  法老听到这句话猛地站了起来,踉跄的跑到门口,抢过龙崎手中的纸条看。


  权权:


  和你做兄弟的这十几年我很开心,也谢谢这么多年来你对我的照顾,其实我明白的,没有你的话我也不会走到现在这个高度。可是人都会分别,我不能依赖你一辈子,你也一样,所以我决定离开一段时间,我们都应该去适应没有彼此的生活,所以,再见啦!


  心脏像是被按装了定时炸弹一样,卡在那里的东西在话说出口的一瞬间全部炸开,五脏六腑因为受到波及而疼的不知死活。


  他放声痛哭,咆哮,把这几天堆在心里的所有情绪都发泄出来,这时候的他才明白小精灵在自己的生活中有多么重要。


  龙崎看到这样的法老吓得不知所措,只能把他拖到沙发上,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就像安慰小孩子一样。


  法老现在就像丢了重要东西的小孩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等法老稍情绪微好一点的时候龙崎把家里收拾了一下,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新鲜的空气和夕阳同时扑道法老脸上,这时候他才有了一点微弱的感知:地球还在转,他也还活着。


  “我点了外卖,你吃点饭吧。”龙崎把饭端到法老面前说到。


  “不吃。我要喝酒。”法老站起来打开冰箱拿酒,却发现冰箱里没有酒了。拿起鞋柜上的钥匙准备下楼买酒。


  “别去买酒了,吃完饭我陪你去喝,地方你定。”龙崎像是知道他要干嘛一样,连头都没有抬,说这话的间隙还吃了口饭。


  推开门的法老顿住了脚步,最终还是关住了门坐下来吃饭。


  ……


  吃完饭的法老带着龙崎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巷子里,里面有着一个独特的酒馆。


  这是他和小精灵刚来上海时经常来的一个酒馆,两个人没有什么钱,没有能力去大的酒吧,就来这个小酒馆蹭卡消费,老板也是个好人,对他们的到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间久了也就混熟了,只是慢慢的法老和小精灵就不常往这里来了,所以老板今天见到法老愣了一下。


  “好久没见到你了,怎么今天想着来了,法老爷爷~”老板没有看出法老的情绪不对劲,笑着打趣道。


  “工作有点忙,喝的还是老样子。”


  “好嘞,怎么今天带的新朋友来,你身边那个小可爱呢?”老板看着龙崎,有点疑惑的问道。


  提到小精灵,法老心里就像是被针扎了一样,他勉强提起一个笑脸说到:“他今天有事情没有来。”


  酒一杯接一杯的下肚,好像只有这样才能麻痹对小精灵的想念。


  “你别喝了,法老。”龙崎在旁边看着法老一直喝酒,有些头痛。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会喝出事的。


  正在他发愁时,一双手拦住了要继续喝酒的法老。


  是小精灵,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法老,法老被他拉着手腕,呆呆地看着他。


  “龙崎,我是不是喝的太多了,我……我好像看见小老师了。”


  龙崎下意识的拿起酒杯喝了口酒:“没把,我也看到小老师了,难道我也喝醉了?可我就在刚刚才喝了第一口酒啊。”


  小精灵对于俩人的反应都无语了,没好气地说:“喝醉了个鬼,就是我。”


  龙崎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准备扑到小精灵身上,不曾想法老看见他的动作直接将小精灵拉到身后,龙崎只好讪讪的收回了手说到:“小老师你总算出现了,法老找你找的疯掉了。”


  “你也疯掉了?看他喝那么多酒也不拦住他。”小精灵把喝的烂醉的人按在椅子上,冷冷的看着龙崎说到。


  龙崎从来没有见小精灵这种眼神,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小声说道:“他也不听我的话啊,他只听你的话。”


  小精灵听了这话哑口无言,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了半分钟,小精灵终于开了口:“他就交给我吧。”


  听到这话的龙崎如释重负,笑着说:“小老师这就交给你啦!”说完一溜烟就跑的没影了。


  小精灵看着他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手机,活死人群里龙崎刚发了一条信息:别担心了,我见到小精灵了,他人看着好像没事,现在法老和他一起,只不过法老喝的烂醉。


  关上手机无奈的摇了摇头,脸上却多出了一丝笑意,其实这个世界爱他的人还是很多的。


  “喂。”小精灵伸手拍了拍法老的脸:“知道我是谁不。”


  “你是……你是小精灵。”法老有些结巴的说到。


  “还没喝的太醉嘛。”小精灵收起了手,嘀咕道。


  “不对,你不是小精灵。”法老突然的改口让小精灵愣住了。


  “小老师不要我了,他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了,就像从来没来过一样。”


  “没有来过是什么意思?”小精灵坐了下来,他很好奇为什么法老会这么说。


  “就像这么多年就是我的一场梦一样,梦到有一个叫做小精灵的人陪我从一无所有到现在。”


  “他说他很依赖我,可他不能依赖我一辈子,所以要试着过没有我的生活。”


  “可是我也不能没有他,与其说这么多年是他依赖我,不如说是我把他捆在了我身边。”


  “不能没有他的人是我。”


  “可是弄丢他的人也是我,是我不敢面对我对他的感情,不敢面对他的眼睛,他的炽热。”


  “都是我的错,是我弄丢了他。”法老说到这里流下了一滴眼泪,而小精灵早已泪流满面。


  “你不要哭,陈峥宇。”法老将人拉进自己怀里:“小老师这么漂亮的脸,带上眼泪就不好看了。”


  “小老师,这段时间你受苦了。”


  法老知道,这段时间对自己来说是痛苦的,可对于小精灵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放下自己喜欢十年之余的人就像从自己心脏上挖掉一大块肉,疼也只有自己知道。


  小精灵这段时间过得也不好,从他决定放下那一刻起。


  从法老家里出来的后他拉着行礼箱蹲在路边哭了好久,就像一个走丢的小孩。


  他没有家了,也没有退路了。擦干眼泪,去了自己的“秘密基地”。


  他的“秘密基地”在他刚来上海的时候经常和法老来的地方。那时候的他们都没有什么钱,经常来这边小巷子里的酒吧喝酒。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他们都喝的烂醉,两个人晃晃悠悠的走在大街上,看着旁边小区的灯火通明,小精灵突然心里很酸涩。


  “要是这里有一盏灯是为我亮起来的就好了。”小精灵站在那里看着小声嘀咕道。


  “会有的,以后这里会有我为你亮起的一盏灯。”法老搂着小精灵的肩膀醉醺醺的说到。


  “恶心的来!你别吐我身上了。”小精灵有点嫌弃的推开了法老,又默默上前扶着晃晃悠悠的法老:“别吹牛了,有本事将来真在这里为我留一盏灯。”


  “好。”


  当初许下承诺的人或许早已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可是小精灵记得,所以他在这里租了一套房子作为秘密基地,是留给自己的空间,也是为这十年之余的感情画上句号。


  从此之后,再无陈峥宇喜欢孙权。


  这些天他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不是他不想吃,而是他吃不下。或者说他就是不想吃,但是脑子里会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应该吃饭。


  每次吃饭就吃一点就饱,小精灵有时候都会被自己的饭量吓到。


  深夜,他会望着天花板发呆,想睡觉但是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就会做梦。


  梦里好多人对他恶语相对,朝他泼脏水,拿着刀子一刀一刀的刮下他身上的肉,就这样无穷无尽的凌迟他。


  他想要醒过来却又醒不过来,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脸上都带着泪痕。看见镜子里惨白的自己,小精灵痛苦的坐在地上把头埋在膝盖里痛哭。


  要是你在就好了。


  他开始坐在窗台上发呆,看着天空中的云想要躺上去,看着窗户就有想要跳下去的冲动,不是想死,而是喜欢失重的感觉,好像在失重的空间里才是属于他的世界。


  有时后在浴缸里泡澡他也喜欢把自己埋在水里,他喜欢被水包裹的感觉。


  终于在这天晚上,小精灵觉得自己不能再把自己憋在家里了,他想,或许出去走走,心情会好呢?


  鬼使神差,他走到了曾经他和法老经常来的巷子里,本想转头离开,却又想到好久没和那个老板见面,去找他喝点酒吧。


  老板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道:“不是有事情吗,又赶来了?你是来找法老的吧?他在那边。”


  小精灵听到这话愣住了,朝着老板指的方向望去就看到了一瓶接着一瓶酒喝的法老。


  正打算转头离开,却被老板叫住了:“诶,你别急着走啊,这是怎么回事?你们俩吵架啦?”


  小精灵没有理,接着朝外走去。老板连忙上前拉住了他:“别急着走啊,就算你不想见他,咱俩也好久没见面了,找个偏僻的地方,喝一杯?”


  小精灵最终还是留了下来,老板拉着他去了一个很巧妙的位置,他能看见法老,法老却看不见他。


  “怎么了,吵架了?”老板笑着看着眼前偷瞄某个方向的年轻人,倒了一杯酒给他。


  “算是吧。”小精灵端起酒杯却没有喝酒,眼神还是时不时的朝那个方向飘去。


  “你们年轻人啊,就是麻花精,喜欢自己跟自己拧,有什么事情不愿意说开。”老板给自己到了一杯酒,拿在手里摇晃。


  “有些事情,说不开。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了,何必要说的那么明白?”小精灵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看向老板的眼睛,深邃的眼眸中带着一丝凌厉,随即恢复了平常一样无辜的眼生看向别处:“不是所有事情都有一个清楚的结局,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结局的。”


  看见他眼神的变化老板先是一愣,随即笑着说到:“陈峥宇啊,你也变化了不少,我不知道这对你来说算不算是一件好事,但我还是想说,眼睛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他贴近小精灵,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道:“你又怎么能知道你看到的就是事实?或者说,你们不会有一个结局呢?”说完酒靠在了沙发上,点了一根烟。


  “有些时候,我们看到的东西不是事实,就像现在,你看到的他被我的烟气阻挡着,昏暗的灯光下,你看不清楚他身边有谁。”老板抬起手挥了挥:“可是如果我伸手去拨开这阵烟,你就能看见他。”


  “你以为你做了很多事情,或者说你确实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你没有真正的向他走去过不是吗?大家都以为你在向他走去,实际上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在原地踏步。”


  小精灵不说话,只是握紧了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准备在倒一杯酒喝,被老板拦住:“好了可以了啊,喝几杯壮壮胆就可以了。他要是再喝,下一步就是要去医院了。不去拦一下?”


  小精灵没有动,像是在思考什么,老板也没有再说其他的什么话,只是笑着看着他。


  终于,小精灵在看到法老还要接着再喝时站了起来,朝他走去。


  刚走两步,老板又叫住了他:“无论什么事情请你相信自己,其实你很好,身边有很多爱你的人。”


  “还有,能看的出来你对他很重要,他想你想的快疯掉了。”


  小精灵先是顿了一下,随即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谢谢你。”


  他明白他在说什么。


  那些不言而喻的话都已经在笑容里。


  ……


  小精灵擦干脸上的泪水,推开了抱着自己的法老:“你喝醉了。”他站了起来:“走吧,我送你回去。”


  虽然看到小精灵后法老清醒了一点,可脑袋还是有一点晕晕的,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小精灵带走了。


  因为法老快要吐到人家车上了,小精灵只好提前带着法老下了车往他们合租的房子走。


  路过一家便利店,小精灵让法老在外面等着,自己进去买了一瓶苏打水,然后出来递给了蹲在地上的法老。


  “小老师我都会帮你拧开的,你也帮我拧开嘛。”法老蹲在墙边,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的。


  “爱喝不喝。”小精灵没好气的把水甩给法老,接着向前走去。走了两步还是没有忍住扭头,看到法老正在努力睁着他那不大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盯着他。


  小精灵默默捏紧了拳头,最终还是回去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拧开了水让他喝,然后扶着醉醺醺的人回家。


  到了门口小精灵疯狂敲门却没有人开:“奇怪,龙崎不应该早就回来了吗?”


  “嗯……他可能去找……找其他人了。”法老扶着墙说到。


  小精灵扭头看了他一眼:“那你自己开门吧。”


  “为什么你不开门?”法老皱着眉头说到。


  “你没有把我指纹删掉?”小精灵有些吃惊,因为在平常按照法老的性格,他在走之前说了那么过分的话,法老一定会暴跳如雷,把家里所有有关他的东西都收拾掉。


  “有病的来,你又不是不回来了。”法老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可能是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以为你会删掉呢。”小精灵转过身去,将手轻轻的放在门锁上,只听“咔哒”一声,门就开了。


  他拉开了门,脸上多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


  当再次站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房间里,身体有些止不住的颤抖。抬眼看去就是他曾经和法老在这里生活的痕迹,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打刀塔,法老因为小精灵太菜破口大骂,却起身去给他做饭。


  他以为自己不会在乎的,可真当再次回到这里才发现自己在乎死了。怎么可能放的下?回忆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一帧一帧的播放。


  快要疯掉了。一切的一切在脑海里不停流动,在心里不停的翻滚,小精灵感觉这个世界在晃动,下一秒就要炸掉。


  身后的法老看到小精灵的身体晃了一下,连忙上前扶住了他。


  “奇怪,小老师你应该……应该没有喝酒吧?”


  小精灵推开了法老的手:“我要走。”


  “你去哪里?”法老连忙退了两步拦在门口,堵住了小精灵的去路。


  “我去哪跟你又什么关系?我要离开这里,去哪都行,只要是没有你的地方。”小精灵眼眶有些红,身体止不住的发抖。要是放在平常法老会被这样的他吓到,以为他又生了什么气,然后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呆愣在原地。


  可是现在的他不会这样,无论这次小精灵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不会再放小精灵离开他的身边。


  “小老师你现在……现在情绪很不稳定,你不能走的。”法老死死的拦住门口不让小精灵过去。


  “孙权你以为你是谁?就这样子把我拦住?我情绪稳定不稳定关你屁事?你能不能管好你自己?我告诉你,老子现在情绪很稳定,你最好给老子让开让我走。”


  法老像一个雕塑一样站在门口,也没有说其他的话。小精灵看他这个样子,挥起了拳头向他砸去,一下,两下。


  法老像是感觉不到疼一样纹丝不动,站在门口拦住小精灵不让他出去。


  小精灵突然停住了手,法老以为他终于累的没有劲了,正准备把人拉到沙发上坐着,却不曾想到小精灵竟然开始捶自己的头。


  “你……你干什么!”法老连忙上前抓住他的两只手,让他没有办法捶自己:“你是不是有病啊?”


  这次法老真的生气了,但是更多是心疼。


  小精灵没有说话,被牵制住双手的他不得动弹,没有办法发泄情绪的他一口咬到了法老肩膀上。


  “嘶~”法老疼的倒吸一口凉气。小东西牙口怪好。


  正想要骂人,却感受到了肩膀上有一滴温热。


  小精灵哭了。


  他就这样咬着法老的肩膀,大滴大滴的眼泪从脸颊上滑落。一时间法老不知所措,只能把他抱进怀里,轻轻的摸着他的背,一下又一下。


  等到小精灵情绪平复下来已经是凌晨了。法老把他扶到了沙发上,他就呆呆的坐在那里,盯着窗外发呆。


  “小老师。”


  “小精灵?”


  “陈峥宇!”法老吼了一声,小精灵过了两秒才回了头望着他,乌黑的眼睛里不带一丝情绪,仿佛下一秒就会把人吞噬。


  法老蹲在他身旁看着他,最终却没能说出一句话。


  他太明白小精灵现在的感受了,仿佛身处黑色的泥潭,下一秒就会深陷。


  他起身,摸了摸小精灵的头,拉起了窗帘:“走吧乖,我们去睡觉。”


  小精灵不动。


  没有办法,法老只好端了一盆温水,把毛巾泡进去,拿出来拧干,轻轻的给小精灵擦着脸,擦干脸上的泪痕,就像当初小精灵照顾他一样。


  说来也奇妙,没有想到曾经他自己做过的事情自己又为他做了一遍。


  不过他也应该这么做,毕竟这样子的小精灵,有一大半原因是他造成的。


  他要负责。


  他终于明白了当初小精灵的心情:看着他痛苦自己也心痛到崩溃,可是面对他还是要装作乐观向上的样子。


  他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可在现在他却有点信轮回这种东西。孽缘太多,终是糟了一劫。


  擦完了脸,他大概收拾了一下屋子,出了卧室看见小精灵还在沙发上坐着发呆。


  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走到沙发前拦腰把小精灵抱了起来,小精灵没有挣扎,只是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把人放在了床上,那人立即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连脑袋都没有露出来。


  法老轻轻的拽了拽被子:“你把头露出来,留个……留个呼吸的地方来。”


  小精灵不动。没有办法,法老只好在躺在了另一边,盖上了被子。没过一会,就听到身边的人坐了起来,准备下床。


  法老连忙扭过身子坐了起来,拉住准备站起来的小精灵:“你要干什么?”


  “药。”


  “什……什么药?”


  “安眠药。我睡不着。”小精灵垂下头,扣着手指头,就像个生病的小孩子一样乖巧。


  法老突然鼻头一酸,强忍着泪意,将人抱在怀里:“乖,安眠药不能乱吃,我们明天去看医生。”


  小精灵没有说话也没有挣脱,就任由法老搂着他,甚至将自己的重心都放在了法老身上。


  就这样,小精灵在法老怀里睡了过去,法老想把他放倒在床上,却有点舍不得。


  小精灵比他看起来的还要软,虽然曾经的他们有过很多次拥抱,却都不同于今天这一个。


  小精灵在他怀里像个孩子,全身上下都软软的,头发也香香的。


  即使不舍,法老还是把人轻轻的放在了床上,趴在他身边看着他的睡颜。


  可能是小精灵睡眠原本就浅,也有可能是因为梦到了不好的东西,他现在微微皱眉,睫毛有些轻微的抖动。


  喝过的酒精在这一秒全部涌上脑袋,法老疯狂用理智将他们压下去,看到了小精灵的嘴唇还是没有忍住贴了上去。


  好软。


  奇妙的触感直冲脑门,小精灵的最唇仿佛就像果冻一样滑嫩,某一瞬间法老想把这柔软的唇咬烂,让他沾上血才好看。但是他才舍不得呢。


  他摸了摸小精灵的脸,此时的小精灵的眉头已经舒展开来。


  “晚安,小老师,希望你能做个美梦。”


  小精灵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这一段时间经常半夜惊醒,然后就睁着眼在床上躺到天亮,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安稳的长觉了。


  昨天晚上本来也是做了噩梦的,梦里的他被人群吞噬,他知道这是梦,想醒过来却醒不过来。


  好窒息。就在他即将被乌泱泱的人群吞噬时,一双手拉住了他。


  是法老,法老一把将他从人群里拉了出来,紧紧将他抱在怀里,一下又一下的轻他的后背:“别怕,我在。”


  他的眼睛充满泪水,他看不清面前的人是谁,但是他很清楚,他是法老,只有在法老身边他才会那么安心。


  梦里的法老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水,轻轻的吻上了他的唇。


  温热的气息在两人之间交换,浅尝辄止的一吻如同镇定剂一样让小精灵安心。


  是梦,只会是梦,也只能是梦。


  小精灵坐在床上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最终轻轻的放下了自己的手。


  洗漱完出来就看见法老坐在餐桌上吃着饭,旁边有还有一份看起来是给他准备的。


  “醒了?来吃饭吧。”法老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有点心虚的低下了头,他知道小精灵这种情况晚上不可能睡得太深,也不知道自己昨天晚上头脑一热亲吻他时他是否是醒着,又是否知道。


  小精灵没有说话坐了下来,默默的吃着饭,两人就这样各吃各的,气氛有一点点尴尬。


  终于结束了这顿尴尬的午饭,小精灵拿起外套穿好,走向门口。


  “你去哪儿?”正在收拾餐桌的法老看到他的行为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来到门口拦着他。


  “回家。”


  “你要回嘉兴?”法老情绪有些激动:“不……不行,我给你……”


  “够了孙权,已经够了。”小精灵抬起头看着法老的眼睛:“谢谢你孙权,作为朋友你对我真的很好,我很感谢你,但现在的我只想离你远一点,自己散散心,事到如今我觉得原因你也是明白的,大家都是成年人,话不必要说的那么明白的,这样子搞得都难堪。”


  小精灵顿了一下,低下了头:“放我走吧孙权,别再把我捆在你身边了。”


  别再把我困在这个世界了。


  法老愣住了,他大抵是没有想到小精灵会这么说,身体默默的让出了一个位置。


  小精灵挤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谢谢你。”说完推开门就走了。


  进入电梯后小精灵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就在电梯门要关上的那一刻一只手挡住了。


  小精灵抬头就看见法老盯着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了?”


  “那个,我给你约之前的心理医生,让我陪你一起去看看吧。”怕小精灵拒绝,法老连气都没有喘一下:“看完我就不缠着你了,你想去哪里散心我都不会在打扰了。”


  小精灵低下了头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终于在半分钟后,小精灵轻轻点了一下头算是许可,法老生怕人反悔,连忙进电梯想要牵住小精灵的手,最后还是放下。


  出了门,法老从身上摸出来两个口罩,一个自己带上,另一个递给了小精灵:“带上吧,别被认出来。”


  小精灵看了那个口罩一眼,一言不发的接过来带上。


  有什么用呢?要是口罩能让大家都认不出来是我就好了,那样子讨厌我的人也没有办法伤害我了。


  ……


  到了医院,小精灵的脚步却有些迟疑,其实他也不是没有想过来看医生,但是他不敢。


  他不敢去面对最后的那个结果,就好像不面对就能逃过一切。


  法老看出了小精灵的紧张,轻轻牵起了他的手。


  就像他当初牵着他一样走进医院。


  “别害怕,我在。”


  法老就这样牵着小精灵进了医院到了精神心理科,取了号坐在外面排队,小精灵就在那里坐着看手机。


  其实小精灵什么都没有看,就是拿着手机瞎划拉来掩饰自己心中的不安。


  打开微信看见杨和苏在活死人群里@他和法老:第二场厂巡马上开始了,你们打算怎么就解决?


  这时法老终于在群里说话:你们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剩下的交给我。


  还没等小精灵反应过来,就看见活死人官方账号发了微博:


  很抱歉我们接下来的演出我们的“厂花”兼主理人不能到场,作为补偿我们会给每位来现场的观众一份小礼物,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他的作品而不是私生活。


  再次致歉。


  小精灵抬头就对上了法老的眼睛,他就站在窗户旁边看着他,笑了一下。


  阳光照在法老身上,照的他整个人都罩着金光,像个下凡的神明一样。


  小精灵也笑了。


  丑的来。


  ……


  到了小精灵,法老领着他进去。


  “徐医生,我来了。”


  “哦小孙啊,带你朋友来啦?”


  “嗯。”法老拉出了躲在他身后的小精灵:“就是他。”


  刚才有法老挡着小精灵看不清,现在看清了这位徐医生。是一位年纪看着不大的俏皮小姑娘,让人不仅有些怀疑她的能力。


  “你……你好。”这会的小精灵不知是紧张还是其他的什么,竟也开始口吃。


  “你别紧张,就是问点你很简单的问题。”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能感觉到她是在笑着说。


  徐医生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小精灵默默想到。


  问了几个问题后,徐医生就开了几项检查让他做。法老带着他在医院跑上跑下,终于做完了所有检查,拉着他在走廊的椅子坐下休息。


  没坐下来一分钟,他又站了起来:“我估计脑电图结果已经……已经出来了,我去拿,你在这里等我,有事给我打电话,好……好吗?”


  小精灵没有说话,直勾勾地看着他,好像要把他看透,良久才憋出一个字:“好。”


  大约20分钟后,法老拿着一堆检查结果和一杯奶茶走了过来。


  “给……给你。”法老将奶茶递给了小精灵,是他最喜欢喝的那家,那家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买到,他不知道法老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去买到的。


  “走吧,结果都出来了,去……去找医生。”


  ……


  徐医生看了看结果又抬头看了看法老:“小孙你先出去外面等,让我和你朋友单独聊好吧?”


  靠在墙上的法老闻言先是一愣,然后默默的出去并且关上了门。


  “小陈是吗?你觉得自己最近有这样的情绪是因为什么?”徐医生看着手中的报告单,看似不经心的问道。


  “……可能是因为……那些不喜欢我的人吧。前一段时间的事情后,我总是梦到很多人围着我,谩骂我,很窒息。”


  “只有这些嘛?没有其他的原因吗?”徐医生放下了报告单,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


  小精灵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那我换一种问法,困住你的不只这些对吧。在你心里有个很重要的人,有一些原因是因为他,对吗?”


  小精灵还是不说话,就在徐医生以为他不会在回答这些问题时,他开口了。


  “在梦里,他也和那些人一起,只有一次是站在我身边。”就在昨天晚上那个梦。小精灵心里想到,却没有说出口。


  “很煎熬,有时候感觉身体里有两个我,一个是理智的我,一个是疯狂的我。”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了。”


  两个小人在大脑里打架,牵扯着他的所有情绪。


  “好的,我大概明白了。”徐医生笑着说到:“不要总是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话你不说出口怎么去证实呢?”


  徐医生顿了一下,边在电脑上记录着什么,边说道:“也不要逼着自己去把一些事情想清楚,有的时候人糊涂是好事。”


  “最后我想跟你说,你很好,你要好好爱自己,更喜欢自己,才可以变得强大。”徐医生好像是记录完了一切,扭头看着小精灵的脸:“我可以跟他聊聊吗?聊聊你的情况。”


  虽然没有明说是谁,但小精灵知道她要跟法老单独聊聊,聊一聊他的情况。他不知道徐医生看出来多少,又或者其实她全都看明白。


  无所谓的,知道了又怎样,反正要离开了。其实今天他同意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拿到安眠药。


  以前的他想要很多,现在不是,现在的他只想睡个好觉。


  ……


  法老坐在医院的走廊里,正想着一会怎么用合适的理由进去问小精灵的情况,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抬头,就对上了小精灵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双眼睛里充满了疲惫。


  “她要跟你聊聊。”小精灵开口说到。


  “哦!好。”法老连忙站起来走了进去。


  ……


  “他跟你很像,又不太一样。”徐医生盯着电脑里的记录,缓缓开口说到。


  “啊?是双相……双相什么情感那个嘛?”


  “是的,双相情感障碍,不过你是双相情感障碍Ⅰ型,他是双相情感障碍Ⅱ型。”


  “这两个有什么区……区别啊?”


  “你想,你是躁狂发作多对吧。他也会躁狂,但不会像你一样,他的抑郁时间比较多。而且躁狂和抑郁会有一个周期性。”


  “而且从报告来看,他还患有很严重的焦虑,肢体反应很明显,还会有幻觉幻听出现。”


  “更不好的是,他已经出现自残自杀倾向了。”


  “我的建议是,住院。”


  听到这句话的法老心彻底沉入了谷底。


  自从龙崎跟他说完小精灵靠偷偷吃自己的安眠药入睡后,法老就几乎确定了小老师状态不太对劲,昨天晚上更是证明了这个想法。


  他想过可能情况不太好,却没有想到是这么的不好。


  “可以不住……不住院嘛?”法老低着头,轻声说出这句话:“他不会愿意的。”


  是啊,连今天来医院都算是他求来的。他知道的,小精灵现在哪里都可以去,除了有法老的地方,更别说让他住院了。


  “为什么不可以?我看你好像对他来说挺重要的,你对他也挺上心的,难道是因为不能经常见面吗?我们这里不会的,不会收手机啊什么的,你要想来你随时来……”


  徐医生突然顿住,法老抬头看,就看见徐医生有些奇怪的打量着他,然后压低声音小声问:“你们不是情侣嘛?”


  看着徐医生有些八卦的眼神,法老有些哭笑不得:“我们最近吵架了。”


  “哦,这样啊。”虽然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但是徐医生大概也明白了。


  臭男人,又是一个不敢正视自己感情的。不行,我要添把火。徐医生默默想到。


  “他的情况蛮严重的,如果有能住院的条件尽量住院。”


  “不可以其他办法吗?就……就是吃吃药啊什么的。”


  “如果真的不想住院也可以,每周至少带他来做心理治疗5次,我在开点药按时按量吃,勉强可以不住院,而且这个也要看病人心理治疗情况,如果情况不理想,可能随时要住院。”


  法老沉默了半分钟,才缓缓说:“好,那就先不住院吧。”其实他心里也没有底,不确定小精灵会不会愿意来,但是比起来住院这算是退一步的了,大不了到时候把人绑来。


  “我就先走了。”法老站了起来准备离开,却被徐医生叫住了。


  “你最近状态好很多啊。”


  法老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啊?是比之前好很多吧。”


  “看来是被人照顾的很好嘛,希望你以后可以慢慢更好。”徐医生带着笑意说到,法老却陷入了沉默。


  赌对了。徐医生猜的照顾他的人就是陈峥宇,看法老现在的反应,她猜的没错。


  “正视你自己的内心,对他好点。你是他从深渊拉出来的人,你知道那种感觉不好受的。”徐医生收掉了自己的笑容,严肃的说。


  法老看着徐医生好像要说什么,最后也只是轻轻的吐出一个“好”字。


  法老出门走了两步,没有看见小精灵的身影,瞬间一股寒意从脚底直升头顶。他慌乱的拿出手机,拨通了小精灵的电话。


  “喂?你……你在哪里啦?”


  “哪里?我在一楼排队领药的来。”小精灵听到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觉得有点好笑。法老一定是觉得他自己一个人要跑了所以才这么急。


  不过法老也确实是了解他,他确实准备拿完药就跑,只是没有想到这会医院拿药的只有一个窗口,排队排了好多人。


  “那……那我现在去找你,你在楼下等我,我有话要跟你说。”没等小精灵说话法老就挂断了电话。


  等法老到取药处时,小精灵正好拿完药。


  “我还想着会很多呢,没想到只有这么点。”小精灵带着些自嘲的语气说到。


  法老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这种药开的越少,说明药物是控量的,对人的影响也就会大。


  小精灵也没有在乎法老的沉默,自己走到了前面,法老就在后面跟着。


  直到走到了医院门口,小精灵才扭过头来:“说话算话,我已经答应你看过医生了,现在我也可以走了吧。”


  “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小精灵有些烦了:“是你自己说好的我来了医院就可以走的,怎么?现在想出尔反尔了?”


  “不……不是的,你最后在信我一次,我说完这些话,你是想留在这或者离开都可以,我不会在打扰你,直到你愿意来找我。”


  法老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看的小精灵都有些震惊。


  “你说吧。”小精灵最终还是没有狠下心来直接离开。


  “我们……去那边说好不好,这里人好多……”法老顺势就要牵起小精灵的手,不料小精灵却躲开了。


  “你要说就在这里说,不然我就走了。”他的眼里带着几分冷漠,看的法老心中升起说不出的异样感觉。


  “陈峥宇,我喜欢你。”


  听到这话的小精灵直接扭头打算走掉,却被人从背后抱进怀里。


  “孙权!你T/M是不是有病啊?”小精灵拽着法老的手想要挣脱掉,却没能挣脱。


  “你有意思没有?为了让我留下来这种话都说的出来?看着我被你玩弄感情很有意思是嘛?”小精灵停止了挣脱,有些崩溃的捂住自己的脸,哭了出来。


  “孙权,你真T/M的恶心。”


  法老知道小精灵现在哭了,却没有办法腾出一只手去给他擦眼泪。


  别看这人小小的一只平常也不怎么锻炼,但是在力量上还是很强的,尤其在躁狂发作的时候。如果法老在这个时候松开一只手,小精灵一定能挣脱。


  “我没有开玩笑,更没有玩弄你的意思。”法老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接着说到:“陈峥宇,这么长时间看不清我们之间关系的人是我,是我不敢去正视自己的内心。”


  “我不敢去面对对你的那份感情,我总觉得这样子也很好,这样子你也会在我身边一辈子。是我没有去考虑你的感受。”


  “在感情上,我承认我是个烂人。是我在那些女孩身上找你的影子。”


  “在他们身上找你17岁时的影子。”


  “可是我忘了,我找的人就在我身边。”


  “是我一边又一遍的忽略你,有意的,无意的。”


  “陈峥宇,谢谢你这么多年陪在我身边,谢谢你为我做的事情,也谢谢你向我走来的九十九步。”


  “如果你愿意的话,最后一步,让我来走,我走向你,牵起起你的手,然后我们共同朝着一个方向走。”


  说完这句话,法老松开了抱住小精灵的手,默默的往旁边退了一步:“我要说的就……就这多,你……你要是想走的话……”法老顿了一下:“就走吧……”


  这句话说的很轻,声音小到法老自己都快听不见。


  他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等待着惩罚的到来。


  小精灵没有说话,等了好久好久,久到法老以为小精灵不会再开口,不会在留在他身边。


  “那……那个女孩……”小精灵带着重重的鼻音开口。


  “什么?”


  也不知道法老是真的没有听清还是装的,就这样蹲了下来,贴近了小精灵的脸:“你说什么?”


  “就是,前几天,跟你在现场聊的很开心的那个女生,她怎么办?”


  这下子轮到法老懵逼了,女生?思来想去,才想到小精灵说的是谁。


  “你说的那个女生,好像是我表……表姐啊。”


  “啊?”这下子轮到小精灵懵了。


  “我……我最近没有接触过什么女生啊,你都不认识的最近出现在我身边的女生,那只能是我表姐了。”


  “啊?”


  仿佛没有看见小精灵疑惑的表情一般,法老继续自顾自的说到:“表姐她刚从美国回来,正好赶上我们厂巡,就请她来看看,原本想在厂巡后的酒席上给你们介绍的,结果……”


  结果就是现在这样,小精灵自己跑回上海,法老也紧接其后回到上海,什么事情都没有干成。


  “那她现在在哪?”


  ……


  “不知道,我就回……回来的那天晚上跟小李说帮我照顾好她,应该没事……吧?”


  ……


  “你能不能打个电话问问啊?那可是你表姐,从美国回来这么久了,你就把她交给别人照顾?”小精灵都要被气笑了,也忘记了他们正在解决的问题。


  “哦哦。”法老这才想起打电话给表姐,走到了了一旁。


  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看着法老的脸色变成酱紫色,小精灵竟然想笑。


  丑的来。


  其实他完全这会溜掉的,但是他没有走。


  打完电话的法老缓缓地朝他走来。


  “她说什么了?”小精灵竟然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法老。


  法老看着面前比之前瘦不少的小精灵,虽然笑了起来,但是眼睛还是红红的。


  自己真不是个东西。


  “她跟着小李回成都了,正好她在那边有个工作要对接。”法老顿了一下接着说到:“她还说,耽误她这么长时间,必须要把你留在身边哄开心,然后去见她。”


  “她说,她只认你一个人。”


  “所以,陈峥宇,给我个机会吧。”


  “我来弥补对你的亏欠,从此以后不是孙权世界里的陈峥宇。”


  “是陈峥宇世界里的孙权。”


  小精灵终究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


  其实老板说的对,所有人都以为他在一步步朝法老前进,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自己在原地踏步。


  他也不敢去面对自己的内心,这个破世俗。


  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在以“他觉得”进行着。


  他觉得他该离开,所以他就离开。


  他给自己上了一层又一层沉重的枷锁。


  如果不是法老这两天说的话和行为,他真的会按照自己的想法离开,然后放下这十几年。


  虽然知道自己一定不会放下。


  “好,孙权,我答应你。”


  ……


  上午十点,小精灵被电话吵醒。


  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法老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峥峥,起床了吗?没有起床就快起床,不可以再睡了,晚上会失眠的。”


  小精灵迷迷糊糊的哼唧:“嗯,知道啦。”


  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法老恨不得立马飞回到上海小精灵的床边,在人还没完全清醒时蹂躏他的脸颊。


  “今天也不要忘记看医生哦。”


  “知道啦知道啦,烦的嘞。”小精灵虽然嘴上吐槽着,脸上却带着笑意。


  这是他曾经不敢想象的生活,如今却过上了这样的日子。


  好像和他们平常的相处一样,却又不太一样。


  现在的陈峥宇可以完完全全的将自己放下来,下坠也没有关系,他知道,无论怎样,孙权会在他身后,稳稳地把他接住。


  虽然他现在也会情绪不好,会情绪低落或者躁狂,但是,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爱是毒药,被爱是良药,相爱是解药。


  “你什么时候回上海啊,想你了,权权~”小精灵翻了个身坐起来,腻腻歪歪的说到。


  小精灵随口说出的一句话,法老听了却像是充满爱心的炸弹,把所有理智全部击溃。


  M/D,小东西太会勾了。


  “这边厂巡办完就回去,准备最后一场。”


  “好的权权,快回来哦,mua~”小精灵没等电话那头反应就挂了电话,看着又打进来的电话就是不接,转身去洗漱了,颇有些恶趣味的意思。


  法老看着没人接听的电话,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坐在法老对面的李毅杰戳了戳Jarstick,指向法老。


  Jarstick看着对着手机屏幕痴笑的法老,脸都皱到了一起。


  “我T/M真受不了一点。”说完拿着烟就要走出去。


  李毅杰看到连忙站起来跟上,贱兮兮的说:“假尸体别生气,我亲一口就好了。”


  “T/M/D李毅杰你正常一点啊!凭什么都说江澄宇别卖了,现在不应该是李毅杰别卖了吗?”


  “滚啊,离我远点。”


  正在犯困的杨和苏被吵醒,有些懵逼:“咋回事嘛?发生啥子咯?”


  看了一圈屋内的人都不见了,扭过头就正对上法老那张脸。


  “艹,你吓死个人啊。怎么笑得跟发春了……”话还没说完,杨和苏就像是想到了什么是的,变回了愤怒的表情。


  臭情侣真无语。


  这是他们正式确定关系的第一个月,也是活死人受害的第一个月。


  虽然在确定关系之前众人已经习惯了他们这种相处模式,但确定关系后还是不太一样的。


  可能之前的行为算是玩笑或者暗戳戳的怀有自己的小心思,但现在就是纯纯秀恩爱。


  看着外面还在打闹的李毅杰和江澄宇,杨和苏瞬间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T/M/D这个破地球就应该毁灭。


  ……


  下午,从就诊室出来的小精灵没有立马回家,而是坐在了医院走廊的椅子上,打开了微博。


  从第一场厂巡过后他基本上没有上过微博,他知道网上一定会有营销号带节奏,会有很多人骂他。


  他很清楚他自己一定会被那些言论影响,所以很少再看微博。


  小精灵深吸了一口气,看了大家的私信。


  还是有人骂他,但更多的是心疼他,被疯子围堵谩骂。


  法老他们虽然没有在他面前专门提起过这件事情,但是小精灵还是知道一些。


  那个骂他得人被拘留,法老找人走了一些关系,把那人多拘留了几天。


  想了又想,小精灵缓缓地在打出来一段话。


  ……


  “叮。”法老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拿起手机,就看见微博特别关注小精灵real发了微博。


  “最后一场厂巡,期待与大家见面。”


  没有任何多余的文字或者配图,就是短短的一句话。


  法老随手翻了翻评论,退出微博打开了和小精灵的聊天界面。


  “想好了吗?”


  对面几乎是秒回:“想好了。”


  “你,可以吗?”


  小精灵愣了一下,随后打出了一行字,又删掉。


  法老看着聊天框上断断续续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心情有些紧张。


  他知道小精灵现在的状态不算好,他怕小精灵受到刺激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他见过深夜失眠的小精灵,也见过好不容易睡着又被噩梦惊醒的小精灵。


  这一个月以来,除了演出和厂巡,法老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小精灵身上。


  陪他去医院,陪他散步,陪他打游戏,陪他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


  也无数次在深夜里抱着被噩梦吓醒后泣不成声的小精灵,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别怕,我在。"


  “别怕,我在。”


  他恨那些人,更恨自己没能保护好小精灵。


  幸好,幸好陈峥宇还是给了他机会,让他用一辈子来弥补。


  终于,他还是坐不住了,刚准备播出语音通话,小精灵就发来了消息:“可以的。”


  虽然只有三个字,但法老还是感受到了小精灵的决心。


  “好。”


  没关系的,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有我陪着你。


  法老再次点开了微博,点开小精灵的微博,按下了转发键。


  “期待与你见面。”


  ……


  最后一场厂巡很成功,小精灵特别开心。


  原来开心很简单,有音乐,有朋友。


  当然,也有爱人的陪伴。


  小精灵站在台上,大方的说出自己因为之前的事情和自己本身的一些感情上的问题,导致心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现在,那个人终于看到我啦!”小精灵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法老。


  白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而他逆着光,笑着看着他。


  陈峥宇看见了,孙权的眼睛里全是他的样子,也只能容得下他的身影。


  “他会用行动弥补曾经的亏欠。”


  “哈哈哈大家放心,我肯定不会吃亏的。”


  他会顶着流言蜚语,捂住我的耳朵紧贴着我的额头,说出爱我。


  ……


  晚上他们一群人去喝了酒喝到很晚,当然,法老的表姐也在。


  “你小子,好好对人家听到没!”几杯酒下肚后,她也没了稳重的样子,拍着法老的肩膀说到。


  说完又把坐在法老身边的小精灵拉到了自己身边:“不好意思啊,因为我,你们还闹了一场误会。”


  提到这件事情小精灵多少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说到:“姐,这不能怪你,是我们之间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如果不解决的话,无论你在或不在,我们都会分开。”小精灵顿了一下,拿起桌子上一杯酒:“所以我还要谢谢姐姐,要不是你,我们两个也……”话还没有说完,小精灵眼眶就红了,笨蛋小孩连忙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掩饰自己泛红的眼眶。


  姐姐当然看见了小精灵落泪,有些心疼的抹去他的眼泪:“那你们就好好给我在一起!孙权那小子要欺负你了你就给我发消息,我飘洋过海也要来打他!”


  小精灵看着站在一旁的法老有些不知所措的法老,忍不住笑出来声。


  “好。”


  我们一定会好好在一起。


  ……


  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小精灵喝了很多酒。


  法老最开始还想拦住他,最后直接放弃,放任他和喝JarStick喝酒。


  直到JarStick开始抱着小精灵哭,嘴里不知道说着些什么,法老才把人拉了出来。


  顺便把JarStick踹到了一边。


  旁边的小李看的瑟瑟发抖,等法老抱着小精灵去了一边后,才默默把人扶了起来。


  躺在地上的杨和苏看着摇晃的水晶灯,心里骂了一万遍这破世界怎么还不毁灭。


  一直到凌晨,安顿好一切的法老才抱着醉醺醺的小精灵上了出租车。


  其实法老也好不到哪里去,后来小精灵醉了他替小精灵喝了不少酒。


  小精灵靠在他的胸口,也不知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闭着眼睛在法老怀里一阵乱动,法老被蹭的整个人都燥热了起来。


  “呼~”法老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点窗户。冷风吹在他的脸上,让他清醒了一点。


  小精灵却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车内温度的下降,往法老怀里缩了缩。


  没有办法,法老只好把窗户关上一点,只留下一条小缝维持着自己的清醒。


  如果可以,他真想现在就上/了陈峥宇。


  ……


  终于到了小区门口,小精灵也醒了一点,揉着眼睛有些不稳的下车。


  “权权~我们怎么来这里了啊。”


  孙权牵起了陈峥宇的手,慢慢握紧,然后拉着他往前走:“我们回家。”


  陈峥宇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色:“可是权权,我这边的房子早就退掉了啊。”


  从他上次答应孙权后,他就搬回了和孙权龙崎一起住的地方,把这边的“秘密基地”退租了。


  孙权没有说话,拉着他来到曾经他的“秘密基地”,就见那里的门不知何时已经换成了指纹锁,孙权把手放上去,门就开了。


  他扭头,看着一脸惊讶的陈峥宇,心里多了几分开心。


  “十年前,你说希望这里有一盏灯是为你亮起来的,我说,以后我为你亮起来一盏。”


  “现在,我做到了。”


  “我根据你的喜好,把这里重新装修了一遍。”


  “从此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不……不对,是我们家。”


  小精灵的视线被泪水模糊了。


  他不知道孙权是怎么做到的,明明这段时间除了演出和巡演都一直在陪他。


  他慢慢走进了屋子,走到了孙权身边。


  “谢谢你,权权。”


  小精灵抬头,泪汪汪的眼睛盯着孙权,就像一片大洋。


  没等孙权反应过来,小精灵就已经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


  和以往的吻都不一样,这一次的吻不掺杂任何其他的东西,只有爱。


  是唇与唇的碰撞。


  孙权的心理防线在一瞬间完全崩塌掉。


  “这次,是你主动的。”孙权的手覆在了陈峥宇的腰上,将人抱起,进了卧室。


  恍惚间,他好像听到陈峥宇问他龙崎怎么办。


  “让他自己住。”


  ……


  夜晚依旧是那么的黑,潮水也在一波接着一波翻滚。不同的是,此后的黑夜中都会有一轮明月。月光洒在潮水上,覆盖住每一篇区域。


  月光不亮,却会尽己所能的照亮潮水。


  月亮说,他爱潮水。


  ……


  某天,陈峥宇发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权权,我发现你说情话时好像不会结巴诶。”


  正在拖地的孙权听到这话,抬起头看向快要陷在沙发里的人。


  “好像……好像是的来。”


  “不过,说情话结巴,就代表是在说谎吧。”孙权拿着拖把站在客厅中间。


  “所以呢?”陈峥宇拿起茶几上的薯片,开始往嘴里塞。


  “所以我是真的爱你。”


  end。

评论(9)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